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将再投3.5亿美元在电池工厂 为Model 3生产电机

日期:2017-01-18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池工厂 Model3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就在特斯拉汽车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生产新款平价车型Model 3之际,美国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Brian Sandoval)周二晚间表示,特斯拉将在造价50亿美元的超级电池工厂为Model 3生产电动机。

桑多瓦在他的年度演讲中称,特斯拉将额外投资3.5亿美元在超级电池工厂建立生产线,以生产电动机和变速箱零部件。Model 3将在特斯拉加州费利蒙工厂生产。他表示,此举就会创造550个新就业岗位。

对于特斯拉来说,将电动机的生产转移至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有助于尽量扩大费利蒙工厂的汽车产能。特斯拉的目标是将年汽车产能提高到50万辆。要想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必须充分利用费利蒙工厂的每一寸土地。

特斯拉目前已经开始在超级电池工厂生产电池。再加上电动机,Model 3的多数电动传动系统都将在内华达州工厂生产。特斯拉已于1月初开始在太浩-雷诺(Tahoe-Reno) 工业中心的工厂量产锂离子电芯。今年第二季度,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将开始为Model 3生产电芯,后者的售价为3.5万美元。特斯拉会将电池组和电动机运至费利蒙工厂,然后在该工厂生产Model 3。

桑多瓦称,特斯拉目前在内华达州拥有1000名全职员工,另外还雇佣了2000名建筑工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