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南京金龙生产基地下半年启用 生产SUV及MPV新能源车

日期:2017-01-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曹淼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南京金龙

南京金龙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展规划。规划表示,年产值2000亿元规模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将于2017年下半年启用,主要生产SUV及MPV新能源车型。

近日,南京金龙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展规划。规划表示,年产值2000亿元规模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将于2017年下半年启用,主要生产SUV及MPV新能源车型。

南京金龙乘用车生产基地位于南京市溧水开发区,总投资预计为50亿元,未来,将逐步实现年产量100万台,年产值1000亿元的生产规模。

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南京金龙已启动股改计划,将以开沃新能源汽车为主体,旗下包括南京金龙、创源动力、深圳开沃、武汉开沃。

南京金龙董事长黄宏生表示,在新能源后补贴时代,最大挑战是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70%的贡献在于技术。通过技术力量优化设计,可以为产品减重、提升效率、降低百公里耗电。

据悉,为提升技术水平,在研发方面,2017年,南京金龙将成立中央研究院,在电池、电机、电控的“三电”技术上寻求突破,实现科学、智能、高效的整车控制和电池管理,积累在车身轻量化、震动及噪音控制、热管理、汽车动力性能和能耗管理方面的核心技术能力。

国内市场开拓方面,南京金龙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大一线城市均具备了销售和补贴申请的资质。2016年初,南京金龙“开沃”入围了北京市第四批纯电动客车备案目录,实现纯电动客车销售300台、纯电动物流车200台;进入上海市场,南京金龙实现280台纯电动客车的销售量。

海外市场方面,2016年至今,南京金龙在韩国、泰国,以及香港市场取得了突破。不久前,南京金龙被列为泰国政府的战略级合作伙伴。据悉,2017年,南京金龙还将进驻北美和欧洲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