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除了“国补+地补” 买新能源车后还能获得一笔钱?

日期:2017-01-19    来源:卡范儿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车企 动力电池

购买纯电动汽车,除了有“国补+地补”双重补贴外,其实还能获得一笔钱,你知道吗?

作为早期的纯电动车主或许面临着换车难题,可由于当前新能源二手车市场还未兴起,很多车主不知道将“旧爱”如何处理。殊不知,“旧爱”同样价值不菲。虽然二手车商不爱,可“他们”却对此爱不释手。今天,范儿姐就教你们如何将老旧新能源汽车变废为宝。

参与“以旧换新”活动

汽车销售除了要积极争取一批新客户外,老客户同样具有相当大的消费潜力。尤其新能源汽车正进入以旧换新时期,新能源汽车车企逐渐将销售业务锁定在老客户身上。既然二手车商不愿意收购新能源汽车,那么车企便担负起这个责任,推出置换活动,促进客户选购新车。据范儿姐了解,北汽、比亚迪等车企已经逐渐实施这一置换政策。

不过,置换的条件相当严苛,首先在购买期限上,北汽新能源明确标注是在2014年7月之前的车型才可以参与这项活动。除此之外,置换的价格需按照车辆使用情况而定。最终被收购的车型或将用于分时租赁市场或在企业园区内使用。

回收车辆动力电池

很显然,并不是所有车型均可以参与以旧换新的活动,对于早期的一些车型,动力电池衰减成为车主最头疼的问题。对此,部分动力电池企业便着手车辆动力电池回收工作,并实现阶梯利用。

其中,一些性能较好的动力电池通过检测后则会适当进入梯次利用的使用环境。如果电池寿命已经殆尽,则可将其分解,提取其中的贵重金属,重新应用在新的动力电池产品上。对于动力电池企业而言,这样做不仅减少部分原材料的购买需求,还为储能电站做出准备工作。

“电池”健康成为回收关键因素

可以说,上述两种方式均可让消费者在换车时再获得一笔钱。不过,获得的价格则取决于“电池”的健康状态。那么,为了保证能将旧爱卖上好价钱,还需要平时对它关爱有加。

正确把握充电环境

由于每个人对车辆的使用情况不尽相同。因此,在充电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一般而言,给纯电动汽车充电时最好选择慢充桩,这样可以更好地给电池供给能量。切记不要出现过充过放的现象,一般情况下汽车蓄电池平均充电时间约10小时,无论是过充还是过放,或者充电不足都会缩短电瓶寿命。此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充电过程中电瓶温度超过65℃,应立即停止充电。

电池健康问题

切莫在极端天气下驾驶

蓄电池如果经过阳光暴晒,其内部则会压力增加而失水,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老化。同样,在极寒的环境下,电池活性同样会下降,同样缩减电池寿命。

蓄电池时应处于满电状态

如果蓄电池长时间处于亏电状态,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着在极板上,堵塞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池容量下降。为了保持动力电池的健康,即使在闲置是也要保证每个月充电一次。

行驶时避免猛踩加速

驾驶纯电动汽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切记猛踩加速,这样会瞬间造成大电流放电。在这里必须要科普一下,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产生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此外,如果行驶中出现速度骤降,很可能是某组电池出现了问题,需尽快检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