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海底波浪能发电场诞生 2018年有望供电

日期:2017-01-19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海洋经济 海洋生态

英国首坐波浪能发电场预计在2018年有望开始提供电力。此处波浪能发电场位于英国康沃尔郡,名为“Ceto 6”,以希腊神话中海神的名字命名。Ceto 6与其他波浪能设备有所不同,它主要在水下运转,海岸上看不到设备,因而避免了风暴的侵袭。如果2018年正常开始发电,Ceto 6将代表英国的第一家波浪发电场。

英国的波浪能发电场按计划在2018年可提供1MW电力,供400个家庭使用一年的电量,如果后续加入的14坐波能发电场投入运营,到2020年,波浪能发电量达到15MW,足够6,000个家庭的一年用电。这一项目的成功意味着英国首家波浪能发电场同时拥有多个发电设备。

波浪能发电可能为成为风电的有效替代方案。鉴于波浪能比风力的预测性更强,同时,英国冬季波浪能量增加可满足高峰用电需求。英国政府一直以来积极全力支持波浪能和潮汐能,苦于资金缺乏,波浪能发电项目并未正式实施。据英国政府说,波浪能发电可解决英国20%用电需求。

卡内基波浪能发电公司,第一阶段得到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约1100万美元的资助,并开始着手计划中的康沃尔郡的波浪能中心商业计划。卡内基可能从英国政府对海洋发电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中受益,项目的第二阶段每兆瓦时政府补贴305英镑(约2562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