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骆驼股份刘国本:转型升级做汽车电池领域“巨无霸”

日期:2017-01-19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骆驼集团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电池

新经济、新常态下,民企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日前,在湖北省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湖北省人大代表、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本表示,企业正加大力度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电池在全球产业链的布局,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汽车电池领域的“巨无霸”。

湖北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度加快发展新经济,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对于骆驼集团发展实际和战略来讲呈现“高度吻合”。刘国本代表认为,这是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对企业发展意义重大。

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刘国本介绍,最近,国务院出台方案,率先对电器电子、汽车、铅蓄电池和包装物等产品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鼓励企业自主回收与资源化利用。骆驼集团依托遍布全国市、县、乡镇发达的销售网络,实现“回收向上、销售向下”的双向物流运作模式,达到无污染内部循环目的,实现了绿色发展。

发展互联网经济。线上,骆驼集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进行市场用户信息采集,打造骆驼掌上APP,实现精准销售;线下,企业在全国多地布局销售网点,实现送货上门,并做好安装、回收等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最后一公里”无障碍的全流程服务。

据悉,骆驼集团在转型升级中还特别注重科技创新,瞄准世界电池前沿技术和先进生产方式。近几年,骆驼集团每年投入技术研发的费用都在1亿元以上。前不久,总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首期7亿瓦时项目在襄阳正式落成投产,此举标志着湖北规模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基地的诞生。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骆驼集团用户规模最大,电池市场占有率达到30%,每三台汽车有一台用的即是骆驼集团生产的电池。”刘国本希望未来几年,这个比例能提高到40%。目前,骆驼集团已完成在新疆、广西、江苏等全国范围内的电池生产基地和处理中心的布局。

刘国本介绍,展望未来,骆驼集团将积极向国际市场进军,拟在乌兹别克、马来西亚投资建厂,在美国建设研发中心,朝着成为世界一流的锂电池研发制造商目标奋进,打造成汽车电池领域“巨无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