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为求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奥迪延后与上汽合作

日期:2017-01-19    来源:EV世纪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目前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哪儿?答案是中国。2016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0.7万台,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总体销量为32万台,再次蝉联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桂冠。

奥迪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是哪里?答案也是中国。2016年,奥迪全球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87万台,其中中国就占了三分之一。

所以,当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来临时,为了能与奔驰、宝马等老对手抗衡,奥迪也早早开始布局自己的新能源汽车规划,而这个规划的主要战场就是中国。

近日,奥迪公开宣布,将在中国出售更多款新能源汽车,并且要加大与目前中方合作伙伴一汽之间的合作,未来还要在中国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奥迪在中国市场已有进口的A3 e-tron和国产的A6L e-tron两款新能源汽车在售,并计划今年向中国出口Q7 e-tron车型。未来五年,奥迪将于一汽集团在中国再生产五款新能源汽车,这其中包括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的电动汽车。

奥迪之所以下如此大的决心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是其全球最大销售市场,另一方面是近两年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发展,已让全球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规划都有所调整。尤其是奥迪的直接竞争对手奔驰和宝马早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在中国有所布局,甚至各自建立了腾势和之诺两个新的电动汽车品牌,这让奥迪不得不加快自己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和发展。

为了能更好的在中国发展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奥迪也需要来自中国合作伙伴的支持,而近日因与上汽集团合作的消息被透露出来后,奥迪与原合作伙伴一汽的关系就十分微妙。为此,奥迪的母集团大众集团在本周三发表声明称,在2018年以前不会与上汽集团就在中国生产奥迪汽车达成协议,以安抚现在的合作伙伴一汽集团。毕竟与和上汽合作相比,能尽快为自己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铺路才是关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