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赣州制造”成为我国首台最大功率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关键零部件

日期:2017-01-19    来源: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9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力发电 风电

近日,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最大功率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研制的6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其关键零部件磁钢,来自赣州市的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毛坯生产和晶界渗透技术。

6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采用先进的电磁方案结构设计及通风冷却设计,具有效率高、噪音低、抗失磁能力强、体积小、重量轻、防盐雾腐蚀能力强等优势,并成功实现了与齿轮箱高度集成化。

据了解,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赣州市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稀土永磁材料高新技术企业,长期稳定地生产高性价比的高性能稀土永磁体,目前已批量供应N54、52M、52H等系列烧结钕铁硼磁钢牌号,树立起“赣州制造”的标杆。从2014年起,金力永磁的磁钢产品已为大型跨国公司维斯塔斯的世界最大8.15MW海上半直驱机组配套供应,其盐雾实验实测1800小时不生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