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2016年建成充电桩2.2万个

日期:2017-01-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9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充电桩

国家电网1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建成充电桩2.2万个,累计建成充电桩已超过4万个。对于未来的投资建设计划,国家电网表示,2017年将建设2.9万个充电桩;到2020年,建成12万个。

目前,国家电网已建成“六纵六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1.4万公里、13个省、95个城市。高速公路快充站平均间距不超过50公里,每站配备4台直流充电桩,单台最大功率120千瓦,凡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均可充电。

不过,国家电网表示,目前充电桩尚未实现盈利,这也构成了社会资本投资该产业的主要阻力。其强调,将全力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在国家电网建成的电动车车联网平台上,目前接入充电桩超过10万个,其中社会运营商达6万个,国家电网公司自建4万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