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大连:2.75亿元建成15座充换电站和1158个充电桩

日期:2017-01-2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王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站 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桩

1月18日,记者从大连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大连市将更新公交车辆1200台,全部为清洁能源车辆,至此,大连市内公交车将全部实现清洁能源化,公交绿色指数领跑全国。

目前,大连市主城区有公交线路184条,总长度达2787.85公里。主城区公交车辆4669台,万人拥有公交车23.8标台。公交日均运载乘客240万人次,出行分担率占45%以上。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和公交乘客满意度,在全国领先。

作为全国首批公交都市建设试点城市,同时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大连市的目标是在今年建成国内一流的绿色公交都市,为此,大连供电公司已累计投资2.75亿元,建成15座充换电站和1158个充电桩。如今在大连,打开e充电APP,市内所有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全都出现在眼前,就跟大众点评搜索饭店一样,非常方便。其中,服务于纯电动公交车的15个充换电站昼夜不休,一台车3个小时就可充满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