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京沪等地改造602个小区 破解“充电桩安装难”

日期:2017-01-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0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国家电网 充换电设施

充电桩进小区难一直是许多电动汽车用户的“心头痛”。为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先期投资3.2亿元,在北京、上海等18个城市的602个小区开展“一表一车位”电气化改造,预计上半年将全部完工。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受车位、物业、配电网改造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北京、上海等大城市20%的新能源车主因各种原因无法安装私人充电桩。北京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摇号中,超过20%的个人中签者弃号,其原因之一是充电桩难进小区。

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建新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协助推动充电桩进小区工作。目前,除规划路径、施工受阻、物业等非电网可控因素外,在电网公司区域直接报装接电的充换电设施,低压接入限7个工作日完成,10千瓦高压接入60个工作日,35千瓦电网接入工程与小区或单位内部工程同步施工、同步接电。

据介绍,用户提交充换电设施报装申请后,可通过“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及电话、营业厅查询业务办理进程。2016年,国网公司完成接电3.43万户,同比增长106%。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40亿元,完成送电4.8万户,接电容量105万千瓦。

对一些用户申请装私人充电桩被物业和电力部门来回“踢皮球”问题,沈建新解释说:“责任确实有明确划分。充换电设施红线外供配电设施由电网公司投资建设;对一些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内部建充电桩带来的配电设施增容改造,属于电网资产部分也由电网公司投资建设。”

电价方面,国家电网公司对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基本电费;对居民小区和居民自用的充电桩,执行居民用电价格;其他充换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