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海装风能资源评估系统LiGa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日期:2017-01-22    来源:海装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资源 海装风电 风电

2017年1月19日,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在北京签订了关于“海装风能资源评估系统LiGa平台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央企业和国家级风能资源评估专业机构共同创立的“政企联合、信息共享”全新合作模式,致力于共同打造中国顶级风能资源评估平台。

海装风电董事长孙建中、总经理王满昌,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中国风能协会秘书长秦海岩,以及海装风电和国家气候中心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之前,参会人员共同举办了风能气候服务技术研讨会,涉及“清洁能源发展国家需求、风资源开发潜力及技术、风电气候服务需求”等主题。

许小峰副局长表示,中国气象局积极支持国家气候中心和海装风电在风能气候服务技术支持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双方要以LiGa平台建设为契机,为中国风电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宋连春主任表示,海装风电是中国风电行业领先者,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家气候中心有信心、有决心把LiGa平台打造成为精品项目。

孙建中董事长强调,海装风电是中船重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国家气候中心将是海装风电信息化建设的坚实后盾,LiGa平台是同时具有国家气象数据和国家地理信息的平台,是服务于海装风电市场拓展的高端信息平台,对国家气象和风电行业发展都极具战略意义。

王满昌总经理表示,海装风电将与国家气候中心密切合作建设好LiGa平台,让LiGa平台成为为客户提供包括“风电场规划、测风方案设计、风资源评估、精细化微观选址、风功率预测”等增值服务的一个综合平台,促进实现风电场选址更加快速化、理性化和精准化,从而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秦海岩秘书长指出,海装风电是很有潜力的企业;国家气象信息需要服务于产业发展,风电行业发展更需要精细化气候服务技术支持;LiGa平台将成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平台,为国家新能源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海装风电特聘专家余绍清针对风能资源“可预测、可利用、安全并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国家气候中心国家级气象服务首席朱蓉研究员介绍了关于风能资源精细化预测等情况。

海装风能资源评估系统LiGa平台分为“专业应用平台、公共应用平台(将以手机APP形式免费提供信息)”两部分,具有“风能资源信息最全、风能资源信息共享、满足风场选址需求”等显著优势。

在签字仪式之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国家气候中心业务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