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推行B10生物柴油 车商公会:还不是时候

日期:2017-01-22    来源:中国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生物质能 生物质

大马汽车商公会认为,国内油站尚未有足够供应,要推行B10生物柴油似乎不是时候,呼吁政府聆听业者的关注和忧虑。

该主席拿督艾莎说:“若全国油站的B10生物柴油供应充裕,我们无话可说。但仓促推行(B10生物柴油),车主无法时刻寻获B10生物柴油,汽车性能将受影响。”

“推行B10生物柴油最大的问题是,许多汽车製造商可能无法承担保修(warranty)的问题。我们已告知政府有关业者面对的难题,也建议政府实施供应欧盟五期(Euro 5)柴油,取代建议中的B10生物柴油。”

B10生物柴油的落实日从2016年6月,推迟至7月,但迄今仍无动静。

她今日出席《回顾2016年与展望2017年汽车市场》汇报会时,如是指出;列席者包括大马大发(Daihatsu)董事经理郑承福、合顺丰田汽车总裁拉温德兰、大马本田(HONDA)总裁兼总营运长罗斯兰阿都拉、以及大马本田营销与经销发展部副总裁阿克巴。

另外,虽然汽车领域放缓,但大马汽车商公会主席拿督艾莎认为,车商不会因此而减少在国内的投资。

她说:“从过往的走势看来,汽车业和经济市况都会经历个循环週期。一旦经济好转,汽车业将跟随好转,所以料业者不会减少在国内的投资。”

AP收1万令吉费用

艾莎:交贸工部决定

针对公开汽车入口淮证(AP)政策课题,艾莎说,公会不便置评,并交由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决定。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早前说,鉴于汽车业者面对经商压力,政府同意重新检讨每张开放式汽车入口淮证,征收1万令吉费用政策。

至于汽车报废计划的动向,她指出,有关单位仍在洽谈,尚未有定案,相信政府将适时作出公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