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提前布局珠海银隆A轮融资 远洋资本试水新能源告捷

日期:2017-01-22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黄兴利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2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珠海银隆 远洋集团 新能源车

在资本市场对银隆追捧的背后,远洋资本无疑是赢家之一。在热热闹闹的市场背后,远洋资本已经在珠海银隆A轮投资中拔得头筹,从2015年2月至今,投资收益率高达94.5%,让专注于不动产投资的远洋资本在PE投资上牛刀初试便收获满满。

珠海银隆,这个原本不为大众熟知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一时间成为媒体与资本追逐的焦点。有人说是那些围绕银隆津津乐道的谈资,让银隆成为了资本的宠儿,但事实上,银隆身价的不断上涨一再说明,资本的流向从不盲目。严肃苛刻的资本市场对这个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企业的技术能力、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而在资本市场对银隆追捧的背后,远洋资本无疑是赢家之一。在热热闹闹的市场背后,远洋资本已经在珠海银隆A轮投资中拔得头筹,从2015年2月至今,投资收益率高达94.5%,让专注于不动产投资的远洋资本在PE投资上牛刀初试便收获满满。

作为传统的房地产企业,远洋集团旗下的远洋资本正成为投资行业的新生力量。对于这一多元化方向,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曾作出如此解释:“当一个企业拥有千亿以上人民币资产,有几百亿的净资产,又是一个投资级评级公司,这时候它不做投资不正常。企业成长以后,以投资作为主要的经营手段,或者作为重要的投资手段,包括以投资为纽带,作为一种管理手段,这是一个普遍规律,也是一个科学的规律。”

新能源投资首单告捷

珠海银隆项目是远洋资本在新能源产业投资的首个项目。

据了解,远洋资本成立于2013年2月1日,是远洋集团旗下五大业务品牌之一,是远洋集团的投融资平台,业务以另类投资为主。通过近四年的发展,远洋资本的基金管理规模已近400亿元人民币。业务主要涉及销售类物业投资、持有型物业投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和海外投资。其员工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70%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水平,业务骨干均有在知名金融机构、地产公司的从业经验。

早在2016年6月远洋集团品牌焕新发布会上,李明曾经明确表示,未来公司销售规模会以每年百亿增长,其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远洋资本”,即房地产金融。

据悉,远洋资本PE投资策略始终聚焦行业,新能源、新材料是其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而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恰恰是目前国内除比亚迪外,唯一的业务范围覆盖新能源电动车全产业链核心环节的公司。

在环境问题如此突出的当下,新能源企业不仅代表着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保障之一。

据悉,远洋资本于2014年12月初次接触珠海银隆项目,调研团队认为,珠海银隆对于钛酸锂电池特性的研究及产业链的搭建处于行业前端,具有极大的成长价值,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调查研究和谈判博弈后,远洋资本于2015年2月与中国华融、中国东方、中信证券等知名投资机构一起对珠海银隆公司进行A轮投资。彼时,珠海银隆的整体估值仅为40亿元,而2016年12月15日,珠海银隆C轮增资后,估值已高达134亿人民币。

据远洋资本介绍,对珠海银隆项目的投资判断,完全坚持股权投资项目选择的“六好”原则,即“好行业、好企业、好团队、好模式、好价格和好时机”。珠海银隆公司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家业务范围覆盖新能源电动车全产业链核心环节的公司之一,公司基于钛酸锂电池特性及全产业链优势,探索了—条钛酸锂电动客车市场推广的有效路径。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黄金发展期,公共领域的电动车需求将率先爆发,该公司已签订大规模销售订单,正步入业绩高速成长期,公司团队工作踏实勤奋,执行力一流等等,这些要素都符合远洋资本的投资原则。

远洋资本专业能力受认可

成功投资珠海银隆,显示出资本市场对远洋资本专业能力的肯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远洋资本在该项目中所展现出的投资嗅觉和市场预判能力将为其日后扩大资本版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远洋集团的多元化业务板块呈现“四元业务”格局,囊括住宅开发的“远洋地产”、不动产开发投资的“远洋商业”、客户服务业的“远洋服务”,以及房地产金融的“远洋资本”。

2015年10月份,远洋集团认购了赴港上市的中国华融的股份,成为中国华融首次公开发行最大的基石投资者,总投资约6.8亿美元。

随后在2016年3月16日,远洋集团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华融与远洋地产将在八大领域展开合作,涉及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金融、资产管理、银行金融、信托、证券、金融租赁、国际业务等。

2016年7月14日,远洋集团9.5亿认购中国物流资产股份,成为中国物流资产在香港联交所H股IPO的基石投资者。远洋集团表示,本次投资中国物流资产系出于战略考虑,看好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前景及中国物流资产的运营能力和资产质量,通过投资入股享受其成长收益。

从中可以看出,远洋集团正在以投资手段布局多元化业务,进而实现资产管理和协同效应。近期一系列的大手笔投资行动,也显示出这一传统房企的投资变革决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