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上海电气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风电研发中心

日期:2017-01-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浙江大学 风电研发

1月16日下午14点30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的风电研发中心在浙大玉泉校区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干锦,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金孝龙、副总裁缪骏、风电公司总工程师王力雨,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副院长盛况、“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吴立建,以及浙大工程电气学院师生代表等40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风电研发中心的成立。


上海电气和浙江大学具有非常悠久的合作渊源,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本次合作的特别意义在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是通过市场机制的运作选择了浙江大学,也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气象。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和浙江大学合作建立的风电研发中心,其组织架构和运作机制充分借鉴了国际标杆“谢菲尔德-西门子风电研发中心”的模式,利用现有体制资源的同时,做出了一定的创新,给科研活动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

陈干锦表示,风电集团近三年的跨越式发展有目共睹,已然成为上海电气的重点战略板块。而风力发电市场也日趋成熟,可以预见,在“十三五”期间,风力发电的比重将会更高。相信双方在风电领域的这次合作,是一种双赢甚至多赢;宋永华则期待双方能借鉴风电研发中心的成功经验,在各个学科领域都能展开有深度、有规划、具市场导向的合作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风电研发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金孝龙希望风电研发中心将学术研究需求和企业市场需求相结合,走出一条风电技术创新发展之路,并尽快完成规划开展技术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