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扎根”县城 电动汽车待普及

日期:2017-01-24    来源:来宾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4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咱们武宣也有电动汽车充电桩啦!”近日,一位武宣县的网友将县政府大院里充电桩的照片发到网上。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象州、金秀县城也安装起电动汽车充电桩,难道“电动汽车旋风”开始刮到县一级了?

记者经过实地探访,果然在武宣县政府大院看到充电桩。该充电桩造型类似银行里的叫号机,有显示屏和充电接口。记者了解到,该充电桩于去年12月安装投用,目前只有1部,是给政府唯一的一辆新能源公务车充电使用。

武宣县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熊桂欢说:“新能源公务车除下乡外,有一次还送领导到来宾市区开会,在市行政中心旁的充电桩充了2小时的电,然后又开回武宣。”熊桂欢还表示,安装充电桩和使用新能源车,是武宣县响应自治区号召,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具体措施,今年该县还计划再引进一批新能源公务车。

记者还了解到,象州县政府楼后也于去年底安装了16套电动汽车充电桩(4套快充、12套慢充),目前等待通电,尚未正式启用。另外,兴宾区城南新区、金秀县城也装起电动汽车充电桩,合山市机关事务局也计划于春节后安装2套充电桩。

继去年市行政中心安装24套充电桩后,我市各县(市、区)陆续“拥抱”新能源交通工具,这固然有推广的需求,但也意味着政府部门已经开始引领新能源风潮。但相关的配套服务能否跟进呢?柳州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张志安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在市县一级,主要是一些从事新能源业务的民企与国企南方电网涉足新能源交通的服务业务,如安装充电桩、提供售后服务等。“我们民企的优势在于拥有自己的技术和设备,国企则在电价方面有一些优势。”张志安认为,今后有可能出现国企占领市一级市场、民企拿下县一级市场,大家共分“蛋糕”的局面。

“现在电动汽车便宜,但是要解决好上牌问题和充电问题,我才愿意购买。”一位市民道出的忧虑,也是今后新能源交通工具普及所面临的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