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点头:第十家企业获得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日期:2017-02-01    来源:新车评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纯电动车 云度

日前,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度新能源”)正式被发改委批准,成为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长城华冠、奇瑞新能源、敏安汽车和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之后,第十家获得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企业。

云度新能源于2015年12月4日成立于海峡西岸,由福汽集团、莆田市国投、自然人、海源机械4方共同出资设立,总投资约20亿元。云度是一家专注于打造纯电动SUV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云度新能源定位智能互联电动汽车,以当前热销的SUV车型作为切入点。并计划于今年6、7月份上市两款车型:A101与A301。他们将分别满足于90后及85后不同年龄层对于SUV外观、舒适、与智能化的需求。

目前首款车型测试谍照已曝光,将于上海车展亮相,同时另一款尺寸更大、设计先进、配置更高的中型纯电动SUV可能会同时亮相。虽还未公布具体车型信息。但此前刘心文曾表示,云度新能源产品整体性能将达到10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10s,续航里程>400km,单位质量每吨百里耗电<10kwh。

据了解,云度新能源还在进行无人驾驶等技术研究,并将真正实现无人驾驶等前瞻技术应用。同时开发智能互联系统与全方位娱乐系统,整车配备4G网络,使用户随时随地享受智能乐趣。全系产品还将配备PEPS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子助动EPB、及移动式PAD与车联网,增加安全性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灵巧的驾驶体验。

除了电动以及车身技术研发层面,云度新能源对产品造型及设计层面亦精益求精。去年9月20日,云度新能源汽车欧洲(意大利)设计中心在米兰正式挂牌成立,云度新能源后续产品的造型开发、轻量化车身设计以及汽车碰撞安全设计都将在意大利设计完成,并利用全球资源进行实验验证。

同时,云度官方透露,云度新能源的不仅有B2C的整车销售模式,还会进行B2B的电动底盘销售,简而言之,就是向业界销售纯电动底盘。这意味着其他电动乘用车企业也是云度的潜在客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