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突破 | 上海电气3.6MW自动消防系统通过国内首个整机消防系统试验

日期:2017-02-03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3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风电 风力发电

2016年12月29日,随着监控器上显示的火源温度降回室温,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风力发电机组自动消防系统整机试验历时一周,顺利通过了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国内首个整机消防系统试验。

此次自动消防系统试验使用3.6MW海上机组消防系统配置,分为机舱联动报警及灭火试验和塔底联动报警及试验两部分,分别模拟机舱及塔底的火源点进行探测及联动灭火。机舱部分试验在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的试验机舱内进行,按起火点位置放置了不同类型的火源;塔底部分试验在专门搭建的100㎥试验间进行,试验间内放置了以1:1比例制作的变压器模型,来模拟现场风机塔底空间实际布局。在恶劣的试验条件下,包括试验场地布置、设备调试、联动试验、灭火试验等环节,现场测试人员共同见证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自动消防系统试验的顺利通过。

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是国内风力发电机组自动消防标准制定的主导者。风电集团在此取得首个整机自动消防系统试验通过的报告,意味着我们的自动消防系统通过了消防权威认证,为今后设备、灭火介质等选型提供了依据,成功验证了3.6MW海上机组自动消防系统较高的可靠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