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丹麦超级风力发电机破纪录!一日发电量够一个家庭使用 20 年

日期:2017-02-04    来源:科技新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风电 V164-8.0 MW 海上风电

除太阳能外,风力发电也是其中一种洁净能源,在众多国家之中丹麦更积极采用,前年当地风力发电量已超过全国需求,而最近他们兴建的一座风力发电机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但高度超过 720 尺,更于 24 小时内产生出 216,000 kWh 电力,足够为一个普通家庭供电 20 年。

(Source:MHI Vestas)

丹麦 Østerild 沿岸由于风力充足,因此一向都是风电测试的理想地点。去年底由 Vestas Wind Systems 及三菱重工合资的 MHI Vestas 就公布了旗下第一款 9MW 风力发电机,并将之命名为 V164-8.0 MW,属于 8MW 型号的改良版本。至去年 12 月 1 日,V164-8.0 MW 终于成功在 24 小时内生产 215,999.1 kWh 电力,打破商业用海岸风力发电机的产电量纪录。MHI Vestas 希望经改良后日后可以减少 V164-8.0 MW 的涡轮机数量及降低成本,以便进一步推广风力发电。

(Source:MHI Vestas)

除产电量惊人外,V164-8.0 MW 的设计也令人印象深刻,皆因其 3 块叶片每块长度达 262 尺(约 80 米),大概等同 8 辆巴士,叶片重量高达 35 吨,转动面积达 227,380 平方尺,与英国伦敦眼摩天轮大小差不多。至于发电机柱身高度则有 460 尺(约 140 米),若连同叶片最高点来计算,高度就有 721 尺(约 220 米),比起香港 IFC 第一期(210 米米)还要高,约到 449 尺 的台北 101 大楼的一半高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