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雪域高原上使用白炽灯不再是一种奢侈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储能 储能系统

在藏北的雪域高原上,有一座美丽的天空之城——双湖。

这里被太阳所眷顾,然而这里的生活却少有几分生气。长期的电力不足,让这里就连使用白炽灯都成为一种奢侈。

为改善这一状况,2016年西藏双湖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开始投建,阳光电源为该项目提供光伏逆变器,阳光三星为该项目提供全套储能系统。

项目工期只有短短的80天,为了确保顺利实施,在酷暑难耐的八月,“阳光人”日夜赶工,与时间赛跑。

2016年8月5日凌晨两点,当我们还在熟睡,“阳光人”第一时间发货。

200小时,3700公里的艰难跋涉,踏上双湖这片净土,迎接“阳光人”的却是极地高寒更加严峻的挑战。

海拔5300米的高原上,-20℃的冰雪天气下,连呼吸这种最平常的小事都变得无比的艰难。

我们很难想象,在这片行走都很困难的极地,要如何作业?

而“阳光人”动辄工作超过12小时,全身心的投入,身上的脏衣服顾不得换下,冻伤了的双手也顾不上处理。

9月19日——最后期限,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阳光人”顶风冒雪忙碌到凌晨3点。

19号上午,1#储能线完成黑启动调试,双湖县城终于迎来了它的“绿色电力”。

80多天的奋战,与风沙雨雪、高原反应等种种困难做抗争,往日里帅气的小伙看看自己新婚的照片,再看看现在的自己,不禁的感叹:“鬼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从海拔4300米的青海治多,到海拔5000米的西藏塔尔钦,再到海拔5300米的双湖,“阳光人”不断突破创新,相信未来,在雪域高原上使用白炽灯不再是一种奢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