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龙源江苏海上公司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日期:2017-02-06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海上风电 风电技术

1月25日获悉,龙源江苏海上公司申报的发明专利“用于海上风电设备的大直径钢管桩制造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龙源电力获得的第5项发明专利,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海上风电钢构基础直径4至7米,长约40至60米,由多片厚度在45至70毫米之间的钢板,通过卷圆、焊接等工序拼接而成。由于国内早期尚无特大直径、特长钢构基础的制作先例,钢构基础制作过程出现焊缝残余应力难消除、基础椭圆度要求高等诸多难题。为此,龙源江苏海上公司联合钢管桩制作方进行科研攻关,最终成功研制出用于海上风电设备的大直径钢管桩制造方法,大幅降低了钢构加工费用。目前该方法已在江苏、福建等地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其经济社会效益显着,为我国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发明专利对技术创造性要求高,保护周期长。此次再获发明专利,是龙源江苏海上公司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结下的科技硕果。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以科技创新助力海上风电持续高效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