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LS电缆为雪佛兰Bolt电动车提供铜电磁线

日期:2017-02-0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S电缆 铜电磁线 线圈

作为韩国顶级电缆制造商,韩国LS电缆(LS Cable & System Ltd.)于本周三(2017年2月1日)宣布,公司开始向通用旗下的电动车型雪佛兰Bolt电动车提供铜电磁线,成为首家向海外提供铜电磁线的韩国公司。

这类铜电磁线被制成线圈,应用于车辆搭载的电机内,将电机内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电动车行驶。这类电线被认为是电动车的核心部件之一,人们通常将其比喻为“向心脏供血的血管”。

由于电动车驱动时电力将达到400 V以上,这类铜电磁线应具有极好的耐高压和耐热性能。以前,只有一部分日本厂商能够制造有可能符合上述要求的电线。

韩国LS电缆成功实现了首个韩国产铜电磁线的商业化运作,与常规铜电磁线相比,该款产品的耐电压性能是其他产品的十倍以上。此外,该款产品还采用了全新设计,外观为矩形线圈,摒弃了之前的圆形线圈,使电机部件更为紧凑,质地更轻(轻量化),还能大幅降噪。

自2014年起,韩国LS电缆开始为雪佛兰Bolt电动车型开发其专属的铜电磁线。去年,其成品经通用验收并通过,韩国LS电缆正式成为通用的铜电磁线的供货商。该款铜电磁线将由其姊妹公司LG电子(LG Electronics Inc.)发货,后者负责生产驱动电机。

LS电缆总裁Myung Roh-hyun表示:“LS电缆正提供基于旗下高电压工程与技术的铜电磁线、电气配线和其他核心部件,为布局将来电动车市场做准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