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建设将加速 助力充电设施企业盈利

日期:2017-02-07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万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7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公共充电桩 私人专用充电桩

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51.7万辆和50.7万辆,同比增长51.7%和53%,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另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17年为配合电动汽车推广,我国将力争新增充电桩达到80万个。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公共充电桩从年初的不到5万个增长到了年底的15万个,同比增长200%,私人专用充电桩也随私人乘用车的推广应用加快增长。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0万辆,而公共充电桩仅有15万个,充电设施配比与国家规划水平仍有较大差距,能源局表示2017年力争新增充电桩80万个,体现出政府发展充电设施的决心。此前国家电网也公布了充电设施规划:2017年新增2.9万个充电桩,到2020年建成1万座充电站、12万个充电桩。此外,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向充电环节倾斜表明政府认识到充电设施建设落后于新能源车发展的现状,此举有利于充电设施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

以物流车、公交车为代表的电动专用车产销量有望在2017年实现突破,受益专用充电市场需求稳定、盈利确定性强等特点,专用车充电服务商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在国网充电设备招标中持续中标且中标份额排名前列的中恒电气;充电模块核心技术过硬、在运营端布局初见成效的科士达以及业绩弹性大、充电设备业务出现转折点的和顺电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