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辽宁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超1000万千瓦

日期:2017-02-08    来源:辽宁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风电 可再生能源 风电

新春伊始,我省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领域再传捷报,2月7日,省发改委发布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达到1048.2万千瓦,比上一年装机净增91.7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上一年净增44亿千瓦时,达到194.9亿千瓦时,正向200亿千瓦时逼近。两项指标双双超过预期。

在我省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领域,风电和光伏发电两项新能源发展表现突出。两项发电装机合计净增91.6万千瓦,发电量净增长19.7亿千瓦时。全省风电弃风比重明显低于上年,继续保持健康有序发展态势。而光伏装机容量则比上一年超出两倍以上。

据省发改委介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大幅增长对我省来说意义重大。首先是为完成“十三五”期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约束性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充分体现出全省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成效。其次是为应对气候变化、防治大气污染作出了更大贡献,通过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相当于减少煤炭消耗近900万吨。目前,我省每消费10度电,就有1度电来自于可再生能源、1度电来自于核电。另外,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也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向辽西北三市以及其他相关县区重点倾斜,风电和光伏工程已成为当地拉动投资、提升税源、增加就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