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维斯塔斯服务新订单107亿欧元,已超风机新订单

日期:2017-02-09    来源:无所不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 风机 风机订单

2月8日,维斯塔斯发布2016年度财报。财报披露,2016年营业收入102亿欧元,同比增长22%,其中服务业务营收13亿欧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9.65亿欧元,同比增长41%,净现金流15.6亿欧元,同比增加49%。


订单方面,风机新订单10.5GW,同比增加17%,服务新订单107亿欧元,同比增长18亿欧元,风机和服务订单储备共计192亿欧元,再创历史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维斯塔斯102亿新订单中,服务新订单102亿已超过风机新订单。2015年维斯塔斯收入中50%来自运维,去年6月份能豆君见到维斯塔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安德时他就表示,运维是一个非常稳定的收入源,因为运维是长期的合同。

反观中国的风电市场,根据能源局最新发布的2016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截至2016底风电存量已经到了1.49亿千瓦。此前风电论坛上,有官员就指出之前大量风机还是在质保期内,而现在出质保的风电机组越来越多。后服务市场会成为越来越大的蛋糕,存在巨大商机。

对于2016年经营业绩,任安德表示,去年营收、息税前利润率、净利润、净现金流、新订单和订单储备全部创纪录,交货量同比增加29%,与此同时,成本尽在掌控。他说,强劲的增长得益于全球所有地区的贡献,新订单来自六大洲的33个国家,其中包括洪都拉斯首单和蒙古首单。


与此同时,维斯塔斯预期2017年营业收入会在92.5亿-102.5亿欧元之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