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丹麦最大能源公司东能源将在2023年停止使用煤炭

日期:2017-02-09    来源:携景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9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能源 丹麦风电 海上风电

丹麦能源公司DONG Energy宣布,到2023年,公司将全面停止使用煤炭。DONG Energy乃是海上风力发电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那是因为公司打算成为可持续能源系统转型方面的领导者且打算创建一家领先的绿色能源公司。

DONG Energy表示,煤炭消费量自2006年以来已被削减了73%,且其发电站可能会使用可持续生物质来替代煤炭。2016年,公司有两座发电站均改用了木颗粒和秸秆,该公司补充到。

“当你看到化石燃料生产造成的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时,它便不再是一个有关地球未来威胁的抽象讨论,它是相当真实的,” DONG Energy首席执行官Henrik Poulsen向CNBC透露到。

“这是当今已改变地球上数百万人生活的东西,”他补充表示。

Poulsen继续表示,DONG Energy的使命是“成为更可持续能源系统转型方面的领导者,这也是我们今天宣布将在2023年全面停止使用煤炭的原因。”

DONG Energy最近公布了其2016年的最终业绩。该公司2016年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了104亿(15亿美元)丹麦克朗至191亿丹麦克朗。

该公司2016年四季度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63亿丹麦克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