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协鑫智慧能源与国家电投等签署风电投资基金协议

日期:2017-02-1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智慧能源 风电投资 风电开发

2月8日,协鑫智慧能源与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宁波江北秉颐乾丰投资管理中心就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综合金融服务、股权基金合作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共同签订合伙协议,拟采用私募股权投基金形式,建立风电投资基金,共同开拓风电市场。

各合伙人企业一致表示,将坚持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合作深度,为实现新能源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根据协议,各合伙人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资源,通过灵活的投资策略,投资具备良好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的风力发电、智慧能源、清洁能源项目和高成长性企业。项目投资后,各合伙人企业将持续关注被投项目的生产经营状况,不断输入先进管理经验并对项目进行价值再造、战略重塑产业链整合,促进资本与技术进步的良性循环。

我国风电资源丰富、市场前景远大,是国家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实施路径。春节前夕,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稳步建设风电基地、积极开发海上风电、加快完善风电产业服务体系等要求,并制定了“2020 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2.1 亿千瓦以上,风电与煤电上网电价基本相当”的发展目标。

作为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和服务商,协鑫智慧能源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积极开发风电清洁能源,2016年在内蒙、陕西、湖南、山西、广西等风电资源富集区域先后开工建设了多个风电项目,其丰富的风电开发和管理经验将为合伙基金开展项目投资和所投项目的生产经营发挥重要作用。2017年,协鑫智慧能源将继续聚焦消纳良好的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风电开发,江苏、辽宁等省份海上风电开发,并积极探索分散式风电开发,通过项目开发和投资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风电清洁能源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