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2016年清洁能源行业风险投资达8.34亿美元

日期:2017-02-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3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发展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现,为了进行安全投资,风险投资资金越来越多地转向清洁能源,2016年屋顶太阳能和其他低碳技术获得了创新高的投资。

去年,清洁能源行业共有8.34亿美元风险投资。这是彭博新能源财经自从2004年首次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并且风险投资金额已连续第三年实现增长。

这一势头表明,风险投资者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对太阳能、风能和其他绿色技术重拾信心,而过去五年,这些投资者被更多的主流投资者驱逐。例如,2010年,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吸引了超过38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和私人投资,尽管后者占了大部分。

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如今,较小规模承担较高风险的专门性投资在屋顶太阳能和废物能源项目中比较常见。这些项目对主流投资者的吸引力较低,因此风险投资和私人投资正在回顾。 “未来不会地毯式投资太阳能电池板。”牛津资本合伙公司合作伙伴Oliver Hughes告诉彭博社,“公司将专注大型屋顶太阳能项目。”

这种偏离业界认可规范的态度在泰丰资本合伙公司也明显可见。该公司的太阳能分公司总裁Ingmar Wilhelm表示,对于大规模清洁能源投资,西欧现在处于封闭状态。

Wilhelm表示:“与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出现的大量机会相比,西方清洁能源投资正在减少。”

然而,在许多西方市场,对于储能技术的风险投资机会正在增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