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日立、本田将建电动车用电机合资公司

日期:2017-02-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何英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用电机 日立汽车 本田

2月3日,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就成立从事电动车用电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合资公司一事签署了基本协议。今后,双方将面向新公司的成立开始具体的协商。

日立汽车系统早在1999年就已开始将电动车用电机投放市场,积累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迄今,其开发的小型、轻量、高功率电动车用电机产品广为全球汽车厂商采用。

本田于1999年推出了其首款混合动力汽车“INSIGHT”,此后在不断扩大电动车产品阵容的同时,还努力提高电动车核心部件——电机的技术和生产能力。

随着全球规模的环保措施和环境政策日趋严格,今后电动车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为此,两家公司希望通过汽车厂商与部件供应商的事业合作,创造技术性协同效应和规模效益。双方在电动车动力系统核心的电机产品方面,以稳固竞争优势地位和事业基础为目标,达成了此次的基本协议。

据悉,计划中的新合资公司将成立于日本,并将在中国和美国设立生产销售电机的子公司。在扩展生产销售基地的同时,新公司将广泛对接包括本田在内的各汽车厂商的需求,力争在全球范围增强电机产品的供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