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访世界上最大的电解制氢厂

日期:2017-02-17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7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制氢技术

西门子及其合作伙伴已正式合作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氢电解设施。该设备的核心部件,即美因茨能源场,是一种高压PEM电解槽。电解槽可以在几秒钟内达到高达6兆瓦的最大容量,使其非常适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的快速变化的输出。作为两年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设施的参与建设者是西门子,莱茵大学,林德和美因茨市政厅公用事业部。该设备有足够的能力处理电力网络的瓶颈和小型风电场的电力波动,它主要使用来自附近的风力涡轮机的电力产生氢。

西门子提供了该设施的核心,其包括电解系统,其配备有Simatic控制。此外,西门子还为中压站提供了GEAFOL变压器,它为Sinamic转换器的低压和高压电源单元以及一个气体绝缘中压配电板(20kV)提供电源。能源场的整体控制系统也基于Simatic。林德负责维护设备,同时负责净化,冷凝,储存和填充氢。莱茵大学正在提供科学监督。该项目分析了所有组件的相互作用,例如在电解和压缩机之间的相互作用,或者与电力和气体网络的耦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