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H2ME在德法英三国配置100辆FCV

日期:2017-02-17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H2ME项目 FCV

据跨国多伙伴项目Hydrogen Mobility Europe(H2ME)称,其计划在德、法和英三国境内配置100辆(首批)燃料电池车(FCEVs),当初设立该项目旨在证明氢燃料能够支持未来欧洲的交通需求。

如今已有60辆Symbio Renault Kangoo ZE-H2车型,这是一款增程型燃料电池面包车,其采用了紧凑型5 kW燃料电池模块,同时还配有一块储氢装置和中型汽车蓄电池,Symbio旗下的增程型套件能够使雷诺旗下的纯电动版Kangoo ZE车型的续航里程数达到320公里。

此外,戴姆勒还为德国H2ME项目配置了40辆B级燃料电池车。凭借其高压油箱系统(high-pressure fuel-tank system)(700巴),其轿车的续航里程数较长,约为400公里,仅需不到三分钟就能将补给燃料。该款车辆的电机输出功率约为100 kW,最大扭矩为290 Nm。该款车型符合当地零排放规定,同时适合日常使用,各项性能指标也不错。

根据H2ME项目,欧洲八国正在采取必要的行动向市场推广氢燃料车。H2ME项目将包括:

· 针对各大市场开展氢燃料加油基础设施的测试

· 配置数百辆乘用和商用燃料电池车并进行实地应用。

· 采用电解氢方案论证其系统效益。

在未来数年内,H2ME项目将配置伙伴方的下一代燃料电池车,包括:Symbio下一代增程型燃料电池车(Fuel Cell Range Extender Electric Vehicle,FC RE-EV)面包车

该项目总配置的车辆总数逾1400辆,其中部分将配置在英、法、德、和荷兰和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旨在提升欧洲路面上行驶车辆的数量,打造遍布欧盟各国的强大氢燃料补给站网络。

H2ME项目耗资1.7亿欧元,燃料电池和氢联合企业(FCH JU)则为该项目投入了6700万欧元,采用公私合作形式支持欧洲境内燃料电池和氢能源技术。

该项合作涉及多家企业,由元素能源(Element Energy)负责项目牵头,AGA、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先进事业部(Air Liquide Advanced Business)、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先进技术部(Air Liquide Advanced Technologies)、法国阿海珐H2GEN(AREVA H2GEN)、奥迪、BOC、宝马、低碳与燃料电池技术中心(Cenex)、戴姆勒AG、丹麦氢燃料(Hydrogen Fuel)、欧洲能源研究所(EIFER)、冰岛新能源公司(Icelandic New Energy Ltd)、林德集团(Linde AG)、McPhy Energy、米其林轮胎(Michelin)、荷兰基础设施和环境部(Netherlands Ministry of Infrastructure and the Environment)、日产、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OPEN ENERGI、雷诺、雷诺卡车、法国南特城市交通管理局(SEMITAN)、Stedin、STEP, Symbio FCell、丹麦氢能经济和燃料电池伙伴计划(The Danish Partnership for Hydrogen and Fuel Cells)、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Waterst of Net等。

燃料电池和氢联合企业有三位会员构成,分别为: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以NEW产业集群为代表的氢能产业和燃料电池和氢能新欧洲研究集群(N.ERGHY)为代表的研究团体。

该联合企业获得了欧盟Horizon 2020研发和革新项目(Horizon 2020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program)——Hydrogen Europe和新欧洲燃料电池和氢能研究集群(N.ERGHY)的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