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共享电动单车不符合上牌标准 北京交管部门紧急叫停

日期:2017-02-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电动单车 电动自行车 电动单车回收

近日,有市民爆料,在牡丹园、北土城等地铁口看到一批黄色的电动车,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实现共享租用,运营模式类似于之前的网络共享自行车。15日,此款单车所属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此款“公共电动单车”尚处于试运营阶段,公司负责人正与相关部门沟通报备注册情况。昨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公布了此款“共享电动单车”的调查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此款共享电动单车不合法,交管部门责令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时收回投放的电动自行车

“小蜜电动单车”不符合上牌标准

经北京市交管部门调查,在地铁站摆放的“小蜜电动单车”是由美车美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14日投放的,共50辆,主要投放地点为五环内地铁站,集中于10号线惠新西街、北土城、健德门、牡丹园等站点附近。经交管部门根据《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 17761-1999)和《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对车辆进行核查,该公司投放的车辆不符合本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鉴于电动自行车无牌照,属违法上路行驶行为,存在安全隐患,昨日上午,海淀交通支队紧急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于2月17日前,将试点投放车辆全部收回。对于逾期未回收的电动车,交管部门将组织警力进行清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及时收回投放的电动自行车。

公司正在对投放车辆进行回收

针对交管部门的调查,“小蜜电动单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得知这一消息后已经开始对投放的电动单车回收,“我们会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对符合标准的电动单车上牌登记,之后进行再次投放”。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市民暂时不能使用街头停放的“小蜜电动单车”,“在单车完成整改前,市民不能通过微信扫码实现租车”。

17日晚,“小蜜单车”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一份“关于小蜜单车试运营的说明”,说明称,目前投放的小蜜单车仅为测试车的一款(该款暂未列入北京电动自行车车源目录),正式车辆正在上牌,上牌车辆将陆续投入运营。对于涉及的不合标准测试车,该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予以尽快回收。

电动自行车非法上路将被处罚

记者此前在牡丹园地铁站附近探访时发现,很多市民对这一新出现的共享出行方式表示欢迎。有市民说,骑共享自行车虽然方便,但距离较长时会比较辛苦,电动单车更省时省力。但有市民对电动单车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毕竟电动单车的速度相对较快,不知道是否安全。另外万一遇到交通事故,谁来负责?”

交管部门提示,电动自行车需上牌后上路行驶,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不在《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车辆不能办理上牌登记。对非法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罚款处罚,拒绝缴纳罚款的,依法扣留车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