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美在风电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日期:2017-02-18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8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领域 全球风能协会 风电装机容量

全球风能协会表示,去年全球共新增了54.6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进而令全球目前的装机容量达到了近487吉瓦。

中国新增的装机容量为23.3吉瓦,佔市场份额的42.7%。仅次于中国的就是美国,该国新增的装机容量为8.2吉瓦。

中国风电行业的潜力巨大。去年6月份,麻省理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到2030年,风电(如果做出某些调整的话)预计会满足中国26%的预期电力需求。

据美国风能协会表示,美国2015年的风能发电量在总发电量中所佔比例为4.7%。

全球风能协会表示,尽管中国、美国、德国和印度的风力发电需求依然很大,但2016年新增的54.6吉瓦发电能力依然低于2015年达63.6吉瓦的水准。

全球风能协会秘书长Steve Sawyer在上周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风力发电仍在继续以两位数实现增长,但我们不能指望该行业在每一年都创下新的记录。”

“中国的新增容量为23.3吉瓦,不过这依然低于2015年达30吉瓦的水准,” Sawyer补充到。

“此外,中国的电力需求增长正在放缓,其国家电网无法处理新增的风力发电容量,”他说到,并补充称,该市场预计会在今年再次升温。

全球风能协会表示,鉴于欧洲地区政策的不确定性,所以该地区去年的强劲表现相当惊人。上周,行业组织WindEurope表示,欧盟2016年新增的发电能力为12.5吉瓦,较2015年的装机容量低出了3%。

Sawyer表示,风力发电成本仍在继续暴跌,且欧洲离岸行业已达到并超过了2020年的价格目标,且较预期提前了5年。

总体来说,整个行业的状态相当良好,Sawyer继续说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