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福能股份深度布局风电、配售电 资产注入进行中

日期:2017-02-20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能股份 风电 风电业务

福能股份深度布局风电、配售电 资产注入进行中

地方能源平台 ,主营业务稳定发展:公司为福能集团旗下电力业务上市平台,目前主营业务包括热电联产、天然气发电及风电业务。2015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公司运营的鸿山热电为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热电机组,“以热定电”的模式使其利用小时数维持高位,盈利能力突出。天然气机组受益于气量置换和电量替代政策,盈利能力将维持稳定。公司持续进行电力多元化布局,将打造综合能源平台。

风电业务高成长,占据资源优势:公司为福建省风电龙头,截止2015年底风电装机为542.5MW,占全省总装机的30%。福建省风力资源优秀,利用小时数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公司的风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同时携手三峡共同进行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风电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将成为公司业务中最具有成长性的板块。

福建配售电侧改革的先行者:公司为福建区域内率先布局配售电改革的企业,与长江电力以及各地方国企合资设立配售电公司, 业务范围已经覆盖福建9个地级市中的6个。利用自身以及合作方的区域资源优势,公司有望率先在配售电业务中取得突破, 热电联产的园区供热用户将成为公司稳定的配售电客户来源。

集团资产注入有序推进,将增厚公司业绩:为避免同业竞争,集团承诺将神华福能、石狮热电、国电泉州热电和福建宁德核电的股权在2017年底前注入公司;处于筹建期的惠安泉惠发电将在2018年底前注入。目前国电泉州与石狮热电的注入已在进行中,注入完成后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公司传统能源业务稳定,风电业务高速成长,配售电快速布局,资产注入增厚公司业绩。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 为0.68、0.79和0.86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业务低于预期、煤价维持高位、电改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