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北九州市海岸海上风力发电最大44座 计划2022年开工

日期:2017-02-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设备 海上风电

面朝日本海北九州市的“響灘地区”将以液化天然气基地为核心,扩大临海工业地区。这一带规划将以风力发电为一大产业进行开展,海岸上将建设大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北九州市将征集发电运营商,预计2月15日发布入选结果。

北九州市海岸海上风力发电最大44座 计划2022年开工

入选的是以九州电力集团九州未来能源为代表的五家公司的联合体。包含当地企业九电工、西部天然气,和在全国各地运行风力发电站的电源开发及致力于风力发电管理系统的北拓。这一集结大型企业,国内最大级别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开始运行。

预计建设的海域将从響灘的临海工业地带向5公里以外的海域扩展的四大区域,面积约为2700万平方米。含国内第二大的北九州港的港湾地区。国土交通省为推广海上风力发电,预计于2016年5月引进修正法律的港湾区域的占用许可制度。響灘海岸的项目是法律修改后被认可的首个项目。

成为发电运营商的物价公司计划在北九州市提案,四个地区将设置44座大型风车。总工程费用约为1750亿日元,5年后有望在2022年开工。开始运行的时间尚未确定,但设置完成后,将按顺序依次启动风车。今后,将在当地调查风力发电情况并决定相关业务,之后再开始推进环境影响评估手续。

最大可提供17万电力

北九州市公开征集的每座风车的发电能力有望达到5MW。这一海域中将选定水较浅的地方,在海底建设固定设备的着床式。设置44座时,发电能力有望达到220MW。具体而言,当时的开发计划中,海上风力发电有望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企业。

響灘海岸,全年日本海风力很强,环境省称,将选定最适宜风力发电的地区。年平均风速有望超过7米/秒,设备使用率有望超过30%。

按计划,风力发电设备将建设220MW,年发电量有望提高到6亿KWh。初步估算可为17万住户供电。将供应40%的政令指定城市北九州市的总用户数量。

为形成以響灘临海工业地带为核心的能源产业综合生产基地,北九州市将从2013年开始聚集风力发电相关产业的项目。在海岸开展海上风力发电的同时,还将探讨在陆地组装建设风车、零部件储藏设备、维修设备,此外还将探讨生产海上风力的基础部分的设备。集合相关产业,除了在日本外,还将在亚洲地区探讨成立风力发电的综合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