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为农民打开脱贫致富大门 沃特玛创新联盟接力“四好农村路”

日期:2017-02-20    来源:沃特玛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0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特玛 纯电动车 动力电池

宽敞笔直的公路上,一辆辆新能源大巴奔驰而来,公路两旁郁郁葱葱的绿化,整齐漂亮的民居,舒城,这个大别山东麓、巢湖之滨,江淮之间的县域,因为“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12月27日,安徽省“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议在舒城举行。在安徽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周春雨的带领下,来自全省各地市交通、路管、财政、农业等部门的代表,调研分享农村交通发展新成果,探寻“四好农村路”建设新路径,为千千万万农村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沃特玛创新联盟接力“四好农村路”,打造的舒城交通电动化运营模式,集城乡公交、旅游直通、农村物流、充电服务四位一体,全力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副省长周春雨一行详细了解沃特玛创新联盟互联网监控大平台

新模式,助力城乡一体化

舒城县历史上基础设施薄弱,出行难成为制约全县经济发展和人们脱贫致富的难题。据了解,2012年4月以来,为解决城乡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新格局,舒城县积极推行全县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淘汰286辆老旧农客,投入232台全新公交车,开通7条主干线、6条支干线的城乡公交线路,覆盖全县21个乡镇,百姓只需花1元钱就能出门购物、看病、走亲访友,70岁以上老人还能享受免费乘车的福利政策。

舒城县委、县政府高起点、大手笔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交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地改善了乡镇公路等级和路网服务水平,为公交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与舒城县合作,因地制宜打造出了“整车租赁+汽车销售、固移并举、八年质保、主动充维”的新模式,针对性的解决了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购置成本高等掣肘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关键问题,促进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和“绿色环保客运”的发展。

据沃特玛创新联盟旗下企业沃特玛集团总裁李金林介绍,沃特玛创新联盟在舒城投放70台纯电动公交用于城乡交通,开通村镇电动公交线路11条,投放纯电动公交总计46台,助力舒城实现县城、村镇电动公交一体化。

舒城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达全县各乡镇的城乡公交,在每年为群众出行节约近2亿元交通费用的同时,城乡客流量翻了2番。由于城乡交流频繁,城乡间商品的价格和品质差异在逐步缩小,也在潜移默化中对该县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生活品味的提升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新通道,旅游通勤电动化

位于合肥、六安、安庆三市交汇处的舒城区位优势明显,206国道、105国道、沪蓉高速公路、合九铁路贯穿境内。随着通向合肥、六安、岳西(霍山)、安庆(桐城)、肥西(庐江)的五条主干线打通,舒城旅游也迎来了黄金机遇。

为实现三河古镇景区和万佛湖风景区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舒城县与三河古镇联手共同开拓域外旅游市场,于近日开通了三河古镇景区至万佛湖景区的旅游直通车。沃特玛创新联盟副事长单位民富沃能旗下的安徽省民富绿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舒城客运公司联手,开通万佛湖至三河古镇的旅游直通车,投放12个班次共计24辆纯电动通勤车。服务时间初定每天7:15至17:35,45分钟至60分钟一个班次,单程运行90分钟左右,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旅游出行服务。

沃特玛创新联盟为舒城提供纯电动旅游通勤服务

这批通勤车搭载沃特玛动力电池,性能稳定,比起燃油车更有利景区环保;温馨素雅的的车内环境,使乘客拥有舒适惬意的乘坐体验;更大的风窗配合大视野无盲区后视镜,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视野,保证了行车的安全。 舒城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旅游快速通道的建设,武汉、南京等地游客接踵而至,今年以来来舒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双刷新历史记录。“我们将借助大交通带来的新机遇,以万佛湖创成5A景区为契机,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加大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进一步提升舒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思路,打开农村物流的金钥匙

按照国家部委和安徽省交通厅相关政策,“四好农村路”要求完善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和信息系统建设。按照“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模式、共同推进农村物流节点体系建设,逐步改善农村物流基础设施条件。 随着全县干线公路和重要县乡道路升级改造畅通工程的实施,舒城电子商务农村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据了解,全县已发展农村电商3000多户,年交易额达近10亿元,物流快递企业达100多家,农村淘宝正在走进舒城。

沃特玛创新联盟副事长单位运创租赁旗下的舒城运创租赁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农村物流服务,成为解决农民脱贫致富的又一有力举措。运创推出“包电包维养”的裸租车模式,租车低至1.5元/公里,包车包司机低至5元/公里,物流公司不用额外支付车险和维护费用。具备驾驶资格的个体户也可以在运创租车平台进行裸车租赁,无需养车即可实现创业梦。乡亲们告诉记者,以前购进一捆地膜得跑60多公里路,不但花路费,还要找人办手续、联系车辆,来回折腾大半天。现在,打一个电话能就租一辆电动物流车,不用东拼西凑地借钱买车,而且租赁价格更便宜,不用养车更省心。

沃特玛创新联盟纯电动物流车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运创租车已分批次在舒城投放纯电动物流车总计1000 台,用于县城货物配送、短途货物运输、城区与乡镇间货物运输,推动物流运输电动化。“以载重1.5吨的纯电动货车为例,每次充电完成只需15分钟左右,空驶的情况下,车辆可以行驶150-180公里;满载时可行驶120-15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农村物流运输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运创租赁站点集充电及维护、租车业务、物流车停靠、物流中转等功能于一体,每个租赁站点相当于一个充电场站,在为运营的纯电动物流车提供充电服务的同时,可为社会纯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据了解,目前运创租车在打造包括司机网、货物网、需求网、充电网、支付网、车联网、监控网的七网整合,并建立信息管理、充电服务、产品创新三大服务平台的新模式,探索物流供应链金融新模式。届时,乡镇的村民们还可以凭借资金流水情况、合同履行诚信情况,享受到贴心的物流融资解决方案服务。

新技术,注入农村发展新动力

作为新能源汽车是运营中的重要一环,充电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显而易见。目前沃特玛创新联盟在舒城已建设充电场站7座,在建4个,已建充电桩42个,在建16个。采用120kw直流充电桩,一般在半个小时内可以将电充到80%以上。未来,规划建设总计112个充电桩,建成能覆盖10公里范围内的租车站点和5公里范围充电站点的服务网络,为在舒城县及周边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通勤车、物流车提供电力保障,解决司机和运营企业的后顾之忧,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外,沃特玛创新联盟特别研发的移动补电车也驶进了舒城。据介绍,移动补电车相当于一座小型“充电站”,作为分布式储能电源或应急电源其作用是随时随地为电动汽车应急充电。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移动充电车可利用快充模式,在紧急情况下,给电动汽车充电10分钟,可供其续驶20—40km。“我们在固定的路线两端建充电桩,利用移动补电车进行特殊情况补电,比如某些地方现阶段无法建设充电桩、某些地方的电网正处于维修阶段或充电设备出现故障等。”沃特玛创新联盟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这种固移并举的方式能够保障车辆的日常运行,解决电动车运行的续航、充电等可靠性难题。

如果说,“四好农村路”全面建好是硬道理,全面管好是硬功夫,全面养好是硬指标,那么全面运营好才是硬要求。沃特玛创新联盟凭借丰富的纯电动公交、物流运营经验和强大的资源整合创新能力,积极响应国家部委要求,与安徽省各级主管部门共同创新谋发展打造的“舒城模式”,演绎出了便民、富民、扶民、惠民的时代四重奏,或将为各地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运营带来新的启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