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丰田氢燃料电池客车即将运营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氢燃料电池客车 FC客车

据国外媒体近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氢燃料电池客车计划将于今年正式上路运营。据悉,丰田FC客车车身长10.5m、宽2.49m、高3.34m,可承载77人,其搭载的燃料电池系统是丰田2014年上市发布的Mirai氢燃料乘用车的升级版,升级后的丰田燃料电池系统(TFCS)可满足客车行驶的动力需求。同时,丰田FC客车配装有一对电机,单机功率为114kW、扭矩为338N•m,总共可提供228kW的功率、676N•m的扭矩。

报道称,丰田燃料电池客车一次加氢时间在10分钟以内,单次加氢可行驶124英里(约200公里),车辆行驶时非常安静,且排放物仅有水蒸气。丰田FC客车的价格大约在1亿日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成本大约是普通柴油客车的4到5倍。据介绍,丰田FC客车是丰田和日野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客车以日野混合动力客车为蓝本,日野负责车身及底盘技术,丰田则专注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发。

此外,丰田FC客车携带10个氢罐,可容纳氢气600升,输出电量可达235kW•h,几乎是特斯拉Model S电池输出量的3倍。

丰田FC客车曾在2015年7月进行了相关实际道路测试,且得到了日本东京都交通局的大力支持。整个道路测试主要考核其在东京市中心区域,拥堵及频繁变换车道工况下的行驶性能。

据了解,此次示范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将用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为东京市民、游客及运动员提供服务,实现建立“氢能源社会示范区”的目标,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客车的应用和产业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