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签订合作协议: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日期:2017-02-21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1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珠海银隆 充电设备 格力电器

2月20日晚间消息,格力电器公告表示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格力也通过此举正是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珠海银隆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电机、电动空调、充电设备等相关技术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哦。

本次合作是自去年初至今,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的纠葛案中达成的实质合作。

2016年2月23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正筹划重大收购事宜,股票于昨日起开始停牌。

同年3月7日,格力电器再次发布公告,称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该交易标的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 。

格力7月5日公告显示,拟向珠海银隆新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合计 100%股权,并计划向含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

随后格力宣布以130亿收购珠海银隆等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

但此举遭到格力电器众多股东反对,10月3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收购案遭股东反对未通过。

11月1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随即12月15日,董明珠以个人名义于中集集团、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如今合作协议达成后,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双方及其子、分公司将利用各自产业优势,在智能装备、模具、铸造、 汽车空调、电机电控、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进行合作。

在同等条件下,一方优先采购对方产品,购买对方服务。以一个年度为一个周期,双方相互的优先采购和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

点评:不得不佩服董明珠的韧劲,除了自己砸真金白银投资银隆,还用关联交易的方式把银隆绑上自己的战车。

原先外界认为董明珠并购银隆是为了造车,但从目前看,格力是想进军汽车空调。哪怕这是因并购失败而调整战略,这一思路明显比原来的可行。做空调的格力进军汽车空调,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