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德国风电"入侵"波兰、捷克?

日期:2017-02-2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2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可再生能源 德国风电

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题为“德国的可再生能源革命导致邻国摩擦”的文章,认为德国的绿色能源转型取得了长足进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已经达到30%,而且在某些光照足、风力大的时刻,德国的过剩风电会瞬间越过边界涌入邻国波兰、捷克的变电站,给这两个国家的电网稳定运行带来了威胁。


捷克国家电网发言人表示,捷克电网正在成为“德国政治决定的附带牺牲者”,因为德国从未与邻国对于过剩的可再生能源造成的影响进行讨论和磋商。而且,这个问题的产生也与德国境内电网的不完善有关,联通德国南北的高压电网已经讨论了10年以上,但是种种原因迟迟不能动工兴建。在这种情况下,波兰和捷克不得不投入巨资改善电网的性能,将来自德国北方的过剩风电导向需要电力供应的德国南部,相应的成本由波兰、捷克队消费者承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