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中企发布全球首款石墨烯五号电池充电电池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2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 北京碳世纪

全球首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问世。从事石墨烯技术研发的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21日在北京发布这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

与普通五号干电池、充电电池相比,这款石墨烯电池可循环使用3万次,能够在零下45摄氏度至60摄氏度的环境下使用,普通电池无法达到这种性能。此外,该款电池能够实现量产,当日的产品发布也代表其正式投入市场。

碳世纪董事长闫立群介绍说,此次该企业发布的电池是直接将石墨烯作为电极材料的骨架,以此增加正极材料强度。同时,让石墨烯成为正极的“骨骼”,整体提升锂电池寿命,提高微观导电性和电池的安全性能。这是真正意义上在电池领域运用石墨烯的一个尝试。

循环使用三万次、能够在零下45摄氏度的环境中使用等,均是石墨烯为电池赋予的新性能。据了解,普通镍氢电池工作环境为零至40摄氏度,普通锂电池工作环境为零下10摄氏度至40摄氏度。当电池在超出工作环境范围温度时,就会造成电池电压过低、达不到电器用电要求,最直接的表现是关机或停用。

自2004年被科学家发现以来,针对石墨烯的研究已有12年。不过,作为“新材料之王”,人们期待石墨烯带来的颠覆性改变尚未发生。尽管性能优于普通电池,但此次发布的五号电池也并没有如一些人所期望的那样实现极速充电,或者超大电量等革命性突破。

针对此前市场热议的“充电8分钟能跑1000公里”的“超级电池”,闫立群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种说法来自于西班牙科学家,是实验室里推导出的数据,在现实中根本无法想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