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临汾:电动大巴车 两会“新标配”

日期:2017-02-22    来源:临汾新闻网  作者:王小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2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车

2月20日上午,临汾影剧院里,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字字铿锵;影剧院外,20余辆写有“沃特玛创新联盟”字样的纯电动通勤大巴整装待发。

这一天,是临汾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的日子。

就临汾市而言,将纯电动汽车列为全市“两会”的“标配”,彰显的是临汾市委、市政府誓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进行到底的笃定信念和坚定决心。

“去年年底我在新闻里看到,临汾主城区的公交已经全部实现了电动化;前几天又得知,今年市区出租车也将升级成纯电动。我觉得,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应为市委、市政府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的力度和决心点赞!”一名来自尧都区的赵姓代表伸出大拇指说,“今天从酒店来会场的路上,我就坐的是纯电动通勤大巴。比起以前的燃油、燃气车,纯电动车更平稳、更舒适,而且没有一点噪音。”

事实上,为方便“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的畅通、绿色出行,市交通局在“两会”召开前半个月就已提前部署,从临汾市民富沃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抽调了25辆纯电动通勤大巴与2辆移动补电车,保障“两会”期间的交通运输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临汾的蓝天,与此次“两会”的务实、绿色相得益彰。

截至2016年12月20日,临汾公交公司423辆公交车全部由传统车辆替换为纯电动车辆,彻底告别传统燃油、燃气车,成为全国首座实现纯电动公交全覆盖的城市,真正驶入纯电动的绿色公交出行时代;截至2016年底,沃特玛创新联盟在我市共运行有纯电动物流车3000余台,纯电动通勤大巴400余台。同时,为确保纯电动车辆充电需求和正常运营,我市还配套建设了充电站16处、120KW直流单枪快充桩129座、240KW交流快充桩2座……

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紧抓全省唯一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这一优势,把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性举措,把沃特玛新能源汽车推广及核心技术产业园作为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大力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公交、通勤、物流、出租等车辆渐次电动化,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治霾工作义无反顾的决心;一系列华丽数据的刷新和重大举措的有效落实,充分体现着包括市交通运输局在内的多部门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也印证了临汾在纯电动交通一体化伟大征程中的坚定步伐。

我们有理由相信,“打造全国电动公交绿色出行示范城市”的美好愿景指日可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