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丰田混动车销量破千万 节油290亿升 减排CO27700万吨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插电混动车 节能减排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近日宣布,截至2017年1月底,混合动力车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004.9万辆。

长期以来,丰田都将环保作为经营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并且基于“只有使环保车得到普及,才是真正对环境做出贡献”的理念,积极致力于混合动力车等环保车型的推广普及。自1997年8月在日本开始销售COASTER HEV,以及同年12月销售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乘用车PRIUS普锐斯以来,得到了众多顾客的支持。

在丰田投放混合动力车的20年中,环保车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伴随着PRIUS普锐斯的普及,“根据环保性能来选车”已经成为了顾客购车的新标准。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发、推出新车型,混合动力车已经成为了汽车界的“新潮流”。

作为第一代普锐斯的开发负责人,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内山田竹志表示,“第一代普锐斯上市的时候,外界对‘混合动力’这个词还很陌生,但如今混合动力车迎来了1000万辆这一里程碑,也已成为了‘普通的汽车’。”

根据丰田的计算,与同等车身尺寸及同等动力性能的汽油发动机汽车相比,截至2017年1月底,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减少了约7700万吨CO2排放,同时节省了约290亿升的石油。

在中国,作为眼下最现实的节能减排技术,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双擎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