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济南3月启用首家有充电桩的停车场

日期:2017-02-23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黄冠林 殷玉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22日,记者从槐荫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区2016年以来已建成和在建的5处大型停车场,共将新增停车泊位2700余个。5处停车场多在大型医院、商圈和居民区周边,预计3月中旬,所有的新增车位都将投入运营,缓解停车难这一现状。此外,济南首个充电桩停车场下月投用,方便新能源汽车出行,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地点:槐荫区政务中心西邻车位数量:560个亮点:政府开放停车位,能月租

2月22日下午,市民陈先生在槐荫区政务中心西邻的停车场停好车后,散步走回他所居住的外海中央花园小区。“停车场和小区一路之隔,月租金才200块,比小区里头的便宜。”陈先生说,这个停车场原来专属于区政务中心,今年对外开放后,除了临时停放,还能选择月租,附近小区居民停车有了更多选择。

槐荫区停车运营公司运营部一名负责人透露,今年1月1日,该停车场正式面向社会开放,一共可容纳560辆车。“毕竟有价格优势,去西客站坐高铁也能停在这边。”地点:经十路经七路交叉口东北侧车位数量:约230个亮点:安装10处充电桩,方便新能源汽车

位于经十路经七路交叉口东北侧的公共停车场,今年1月10日开工建设,预计3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场西侧有齐鲁儿童医院、市立五院,东侧有和谐广场,北侧是大型居民区。“停车场初步设计230个左右的泊位。”槐荫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停车场处原本是块空地。槐荫区相关单位同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后,由公司出资开工建设。另外,为了给新能源汽车提供便利,停车场还计划设立10处专门的充电桩,这也是济南首个配有充电桩的停车场。

据悉,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市规划局近日出台《关于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停车场应建设充电设施,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小于15%。

地点:齐鲁茶城公共停车场车位数量:600个亮点:社会出资,政府承包运营

2月22日,在张庄路与匡山小区中路交叉口西北侧,一处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的停车场施工接近尾声。“地上停车泊位共140个,地下共460个,初步预计3月份面向社会开放。”槐荫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该停车场是由槐荫停车运营公司与齐鲁茶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建设的,由社会投资建设后,政府承包运营。近期,槐荫停车运营公司将对该停车场进行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及车位导向的施划工作。

地点:省立医院南侧槐荫广场车位数量:1000余个亮点:政府“买单”建设,方便就诊停车

记者从槐荫交警大队获悉,槐荫广场地下一层原有400多家商铺,年租金达2000多万元。为缓解省立医院周边的停车难题,槐荫区政府于2016年9月份投资2.7亿元,回购了原有的地下停车场,随后完成了400多家商铺的迁出工作。

2017年1月2日,共施划有1000个停车泊位的停车场完成初步改造并投入使用。据悉,这是我市第一个由政府“买单”建设的大型重点区域公益性、智能化停车场。停车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停车场每天停放的车辆已经在2000辆次以上。

地点:嘉华停车楼新增车位:296个亮点:社会资金建设,2小时免费停车

2016年9月1日,可以容纳296辆机动车停放的嘉华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济南首家社会资金建设的公共停车场。据悉,该停车楼原为市审计局办公楼,由华联集团投资1.2亿元建成停车楼后,共有地下1层、地上8层。记者看到,停车楼配备智能停车系统,能够实现车牌自动识别和各楼层自助缴费,并与商场商业区连通。

“停车场以公益为主,前2个小时是免费的。”商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商圈的发展,目前,新建的停车楼加上原来嘉华商厦楼顶停车场,以及嘉华、华联路内的停车泊位,已经达到了647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