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金国泰携手湘电新能源共推风电项目落地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3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金国泰 风电项目 风电场

2016年11月10日上午,中金国泰控股集团副总裁陈国华代表集团热烈欢迎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四平、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群领导一行,双方就新能源风电项目合作、产业基金、风电场建设、股权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上,中金国泰集团新能源事业一部总经理徐鸣介绍了集团的业务发展方向、产业资源优势及经营优势,新能源作为集团的重点聚焦投资领域,在风电、光伏、水电等项目投资已达百亿级规模,并分布于国内外多个省市及地区。

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四平对中金国泰集团的战略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高新创投的企业情况。高新创投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系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唯一的省级国有创投机构,是为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而打造的政府性投融资平台,拥有10年投融资运作经验,直接参与或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近80家,管理50只基金的总规模近300亿元。

潘总介绍,今年湖南省政府决定设立千亿规模产业基金,其中由省财政出资50余亿先期成立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预计年底落地。潘总表示,新能源板块作为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重点布局的领域,希望以其控股的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平台,借助产业政策东风,与中金国泰集团强强联合,加快合作发展步伐。

谈到新能源领域的具体合作,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群回顾了先前的交流成果,并就云南红河州弥勒市100MW风电项目的联合开发,与中金国泰集团交换了合作意见,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此外,徐总详细介绍了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250MW风电项目的进展情况。目前,吕梁市人民政府正与中金国泰集团开展紧密合作,将全方位大力支持发展产业基金及风电、风机叶片厂等配套项目合作事宜,为项目落地护航。此次,中金国泰集团与湘电新能源达成共识,将计划在当地建立风叶制造工厂,为风电项目成功落地提供配套支持。

通过深入交流讨论,各方均表示,将运用各自领域的优势,加快落实相关合作事宜,为本次风电项目的联合开发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各方共赢局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