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杭州阮家桥多个充电桩罢工 有“法”可破

日期:2017-02-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如今,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青睐。为方便电动汽车车主为爱车充电,浙江省杭州市在部分公共停车场库配备了公共充电桩。然而,这项新举措却遭遇了尴尬。

好不容易找到充电桩,结果桩是坏的;打几次报修电话,几个月后充电桩依旧无法使用;有的充电桩即使能充电,但充电卡又不兼容……不久前,杭州市民任先生致电本网,反映城西银泰南面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希望能尽早修复好。

任先生说自己前两年买了一辆"长安"牌新能源汽车,上下班每日经过城西银泰,所以自己经常在城西银泰南面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停车库里的充电桩不是在使用中,就是坏了,让人有点'续航焦虑'。"对自己的电动汽车,任先生表示"又爱又恨",虽然每月花费降了一些,但省钱不省力,在外充电依然麻烦多。

"最近去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充电,又发现多个充电桩罢工。"后来,他又开车来到市中心杭州大厦停车库寻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发现这里的充电桩中也有近半无法使用。"虽然有两台是好的,但电动汽车充电需要排队等待,每次等待时间需1到2小时。"阮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予检修做好设备的维护工作。

一个桩的背后,不仅是"建",还涉及规划、运营、安全等问题。

据统计,杭州新能源汽车现在充电较多的站点有钱江新城香樟街、火车东站、环城北路地下停车库、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西溪天堂、省人民大会堂、佳丰北苑等站点。其中,钱江新城香樟街充电站人气最旺,使用频率较高的还有机场和火车东站,其中萧山机场充电站有8个充电桩,火车东站有16个充电桩,日均充电次数达200次左右。

新能源汽车断"口粮"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据悉,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注明国网供电设备)共有11个,"在充电桩无故障情况下运维人员每日巡查两次,如遇充电故障情况,酌情增加巡查检修次数。"杭州市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副总经理余志慧说。

"充电桩如遇无法充电、黑屏等问题,运维人员会立刻赶赴现场检修,如遇充电桩屏幕破损、枪线破损、车辆撞坏桩体基座则需一到二天时间进行备件更换。"余志慧透露,目前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使用情况良好。

另外,余志慧表示,市民任先生遇到的问题可能和车辆充电接口和通信协议有关。"充电桩接口标准不统一,有美标、欧标、国标;也有快充、慢充;目前我们用的是2015国标接口,能满足大部分新能源车辆充电需求。"余志慧说,这就如同手机充电接口一样,接口统一化。如果是车辆和充电桩通信协议有冲突,请车主尽快与杭州供电公司联系进行充电测试。

此外,杭州供电公司呼吁市民在使用公共充电桩时遵守使用规范。车主如遇到问题,可拨打85126000与维修人员及时联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