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荷兰六家企业联合开展P2G制氢项目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制氢技术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所(TNO)、荷兰电网运营商Stedin、Smartport、尤尼珀公司(Uniper)、鹿特丹炼油厂(BP Refinery Rotterdam)以及鹿特丹港务局等六家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的企业于近日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六家企业将合力研究连续发电技术,并利用产生的电能制备氢气,为燃料电池车等氢能领域提供氢燃料。协议内容包括在鹿特丹港口建立P2G(电-气)电站的技术可行性及经济可行性研究,以及完成相关的法规修订。

六家单位计划在北海建成风力发电厂,进而通过风力获取大量的“绿色电能”,然后通过电解装置将水分解成氧气和氢气,以供给燃料电池、化工工业等多领域应用。氢气作为一种能量载体,与电能相比,其更容易储存,目前风能、太阳能等是电能获取的可选方案。

上述六家企业将联合发力,建立一个P2G发电厂,持续发电并转化为氢气,并在鹿特丹炼油厂化工过程中投入试用。P2G发电厂的建立,将是鹿特丹实现能源可持利用的重要一步。六家单位在项目进程中将各担其职,项目预期于2017年6月左右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