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引入风能和太阳能电站运维 有助提高发电效率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ower+云平台 电站运维 风能发电

2月24日,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Power+云平台”(以下简称“Power+”)。分析称,该产品将人工智能引入电站运维领域,使能源更有智慧。

据了解,“Power+”是基于公有云PaaS(平台即服务)架构,提供端到端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开放云平台。

具体来看,“Power+”以互联网为介质,一端连接所有设备资产,另一端连接所有的运维工程师,形成设备与人之间的物联,获取对资产(设备和人)完整且准确的信息。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获取对资产运行的实时洞察并产生优化策略,在设备故障停机前预测并诊断问题。

协合新能源能源互联网总监康大海在发布会上表示,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如何高效利用自然资源生产出更多的电,是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追求的目标。一旦投产之后,如何制定有效的维护策略并执行它,从而提升系统效率、减少非计划停机时间、持续保持盈利,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

他说,“Power+”能综合考虑可靠性、性能及成本三要素,创建更为优化的运维策略,并执行应用修理,减少停机带来的不必要损失,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另外,通过分析正在运营的电站资产运行情况,帮助优化后续电站设计。

数据显示,“Power+”运维模块在测试阶段对一个40MW的光伏项目进行运维应用时表现优良:在光照资源下降13.8%的情况下,发电量反而同比上升了2.58%。

业内人士称,“Power+”的出现解决了资产(设备和人)的互联互通,可以提高资产利用率和运行效率,降低建设和运维成本,对电站选址、电站资源配置提供可靠数据支持和解决方案,实现新能源物联。“Power+”将人工智能引入电站运维领域,使能源更有智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