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发布2016业绩快报 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日期:2017-02-27    来源: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装机 风电市场

(2016年2月24日-中国·北京)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年度业绩快报,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2016年中国风电保持健康发展势头,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的初步统计,全年风电新增装机23.37GW;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内累计风电并网容量达到149GW,占中国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9%。公司凭借性能优异的产品和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市场份额继续攀升。2016年公司在国内新增装机市场占有率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至27.1%。

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63.9亿元,同比下降12.20%;营业利润3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上升7.87%、5.39%。公司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22.81%,达到645.7亿元。得益于成功的相关多元化战略布局、精益管理及价值管理,2016年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净利率从9.48%提高到11.38%。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在2016年国内风电市场回归平稳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持续的创新与管理优化,显著提升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与此同时,我们在建设全优产业链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上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