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5家风机制造商跻身全球前十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7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制造商 风电新增装机 风电企业

近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以下简称《排名》)显示,丹麦风电整机制造商维斯塔斯以领先优势重返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榜首。

2016年维斯塔斯全球陆上风电新增装机规模达8.7吉瓦,占当年全球新增总装机容量的16%。

BNEF分析指出,该公司重返榜首归功于在美国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以及一直贯彻的全球化战略。2016年维斯塔斯新增装机遍及全球35个国家,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2016年GE以6.5吉瓦的新增装机规模位列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二,较2015年增长约0.6吉瓦,其市场分布从2015年的14个国家增长至21个国家。

我国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以6.4吉瓦的全球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球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三,与2015年相比下滑两位。

究其原因,BNEF分析指出,金风科技排名下滑主要由于其重要市场———中国在2015年风电抢装过后整体市场份额回落21%。

值得关注的是,除金风外,国电联合动力继续保持其全球第七大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的排名,以微弱优势领先于西门子。另外,由于差距微乎其微,我国整机制造商远景能源和明阳风电并列全球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九位。

海上风电方面,《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规模仅为832兆瓦,较2015年的4.2吉瓦大幅回落,其中大部分的新增装机来自于亚洲。虽然2016年海上风电项目融资额创历史记录,但这些主要位于欧洲的项目尚未完成装机,预计在未来几年陆续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风电整机制造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公司得益于在中国本土市场许可销售西门子技术风机,成为2016年全球最大海上风机整机制造商。该集团2016年在海上风电市场新增装机容量达489兆瓦,其中101兆瓦的项目使用其自有技术,而其余的388兆瓦装机容量使用西门子技术。

BNEF分析指出,西门子在中国销售的风机容量归属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因此西门子仅在2016年海上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中位列第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