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更新出租车或将 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

日期:2017-03-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张海燕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01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北京电动车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日前正在向北京、天津等地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据了解,针对新能源汽车,《工作方案》中提到,北京市新增和淘汰更新的出租车应全部更换为电动车,其他城市积极推进出租车更换为电动车或新能源车;各地督促在用燃油和燃气出租车,定期更换三元催化器。

业内普遍认为,出租车“油换电”是大势所趋,并有专家表示,方案一旦成型,不仅对环境保护贡献巨大,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带动、提升也将形成重大利好。

据了解,此次《工作方案》的实施范围是京津冀地区“2+26”,包括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以及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山西省等地的一些城市。而北京的示范效应将有效带动周边省市,对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内燃油巡游出租车保有量约为6.7万辆,加之此前已在远郊区县投放运营的新能源出租车,北京市巡游出租车总量约为7.1万辆。

对于企业换购新能源汽车成本偏高等问题,有关专家表示,如果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多了,成本自然会降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