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吉林通榆县能源局全力推进风电项目建设

日期:2017-03-01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01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通榆23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中,2015年开工50万千瓦,已经完成建设、实现并网发电,其中包括华能新能源公司30万千瓦、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15万千瓦、吉林龙源公司5万千瓦。

据了解,2017年,通榆县能源局将全力推进具备开工条件的70万千瓦风电场(已核准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包括吉林龙源25万千瓦、中国风电20万千瓦、上海成瑞15万千瓦、中广核10万千瓦。年初以来,县政府与几家企业分别进行工作沟通,了解其2016年的工程计划、资金安排等,督促其尽快开工。国家能源局于2016年7月18日,颁布文件《关于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发布风电红色预警,明确要求“地方暂缓核准新的风电项目(含已纳入年度开发建设规模的项目),建议风电开发企业慎重决策建设风电项目,电网企业不再办理新的接网手续”。通榆县多次向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汇报相关工作,2016年9月26日,吉林省发改委召开专项协调会,推进各企业开工建设,要求各公司于2017年5月前必须开工建设,否则将收回已核准指标。2017年1月,县政府致函各企业,要求各公司明确开工计划、资金安排、工程安排等,着力推进风电场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协调当中。

2017年,通榆县能源产业要着力推进230万千瓦风电场的建设进程,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保证具备开工条件的风电场项目投产运行;并且推进剩余11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核准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